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16日,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实体经济、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等领域,科学精准有效防范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改革韧劲,统筹抓好中央、省上和我市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以改革破解发展瓶颈、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活力。要结合市情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体系。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压紧压实责任,紧盯规划设计、项目推进、要素保障,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