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市青联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7 09: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市青联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意蕴深厚、催人奋进。

市青联副主席、酒钢(集团)公司产品研发高级工程师徐斌说:“作为一名技术研发人员,我将立足岗位,以生产一线为实践基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省市级、集团级科技项目的不断探索,努力创新技术、突破工艺,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徐斌说,“要进一步发挥榜样作用,融入、带动身边的青年朋友,立大志、担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挥洒绚烂夺目青春之光。”

“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市青联秘书长、团市委青工宣传部部长王亚琴感触颇深,“青联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基本人民团体之一,始终团结、引领和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青年人的‘烦心事’‘揪心事’时时放心上,全心全意落实好、服务好青年健康教育、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社会参与等各项工作,带领雄关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中奋勇在先、担当有为,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贡献青春力量。”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市青联副秘书长、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张烁阳表示,作为学校团委书记和青年教师,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各项团的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担时代使命,书写美好青春华章。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市青联委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李雨桐说:“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让我备受鼓舞。作为疾控中心的一名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青年追求进步的特质,展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奉献社会、服务大众,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质量和水平,牢牢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

青春年代沉淀使命,百年奋斗磨砺初心。从战火纷飞的年代,到民族复兴的今天,奋斗的青春、火红的印记都牢牢镌刻在历史的记忆之中。市青联委员、南湖小学教师史文婕说:“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传入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手中,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自由和平生活的同时,也将未来一并交予我们之手。我要以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身份投入祖国复兴富强的浪潮之中,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在孩子们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朴素情感,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