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7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4月16日,市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市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毅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宝毅主持。

会议指出,金融是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强大支撑,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带动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着力把握和遵循市场规律,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发展,金融综合实力、服务发展能力、金融体系韧性、抗击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全市金融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市金融机构和企业要认清形势明思路,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把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一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寻求新突破,实现金融与经济的同步发展、共生共荣。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破难题,正确处理好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引入增量和盘活存量、保障重点和普惠共享的关系,用足用好各类金融政策,提升直接融资能力,扩大间接融资规模,通过引入外部金融机构健全完善我市金融体系,推动现有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全力推进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关口进一步前移,进一步明确重点、健全机制,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全面领导,各有关部门要扛牢责任、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凝聚工作合力,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金融机构要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心、同向、同力,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为我市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会上,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锋涛、王荣才、石福胜、于德群、王玉忠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