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仲奎一行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0 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4月8日至9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省民盟主委刘仲奎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开辟产业发展新赛道”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毅陪同调研。

刘仲奎一行先后深入甘肃中核弘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友嘉镁钙业有限公司、索通碳材料有限公司、西部重工3D打印智能铸造数字化车间、酒钢产成品服务分公司碳钢冷轧2#库智能化库房和酒钢宏翔能源公司1#2#智慧焦炉等地,实地了解企业数字技术场景应用、生产运营、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对我市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际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企业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技术应用、企业培育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刘仲奎强调,发展数字经济高度契合高质量发展内涵,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是构筑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途径。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更好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开辟更多新领域新赛道,带动地方经济向更好更高层次发展。要进一步依托现有优势,不断拓宽数字技术场景应用,充分发挥数字经济有效带动农业、工业和服务业转型的积极作用,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要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提升企业创新硬实力、核心竞争力,实现数据的整合交汇和互联互通,真正让数据联起来、活起来、跑起来、用起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陈平、阎超、刘晓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