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刘凯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4-17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4月15日,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成员石福胜、于德群、王晋婷、刘立桢、周俊锋、王晶参加会议,马元永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对标上级要求,逐项落实,逐项推进,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有力有序推动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严格用党纪党规来校正思想和行动。要运用好警示教育这个抓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要求,要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通过党纪学习教育,向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传递党的纪律要求、反腐倡廉理念以及廉洁自律的价值观,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现代化嘉峪关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党组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