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少跑路 服务更贴心 我市实现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4-04-16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以往工伤医疗费报销手续复杂、等待时间长,现在,在医院就可以报销工伤医疗费,省去了好多手续,不用再跑社保窗口,实在太方便了。”近日,工伤职工蒋某感受到我市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带来的便利后称赞道。

2024年3月,随着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联通,我市辖区内的所有工伤保险定点协议医疗机构就诊系统与社保业务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标志着我市实现了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全覆盖。

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有效缓解了工伤职工就医“跑腿”“垫资”的经济压力。近年来,我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工作计划、规范经办流程、开展业务培训、组织联网测试,积极协调软件公司加快推进系统接口改造工作,为推动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改革落地奠定基础。

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结算省去工伤职工或用人单位准备报销材料、社保前台提交资料、审核等待报销的时间,切实为参保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人社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受伤职工有“医”靠、有“保”障。

截至目前,我市为705人次住院就医的工伤人员完成了医疗费联网结算工作,结算金额461.39万元,联网结算率达到78%;为3364人次门诊就医的工伤人员完成了联网结算工作,结算金额180.5万元,联网结算率达到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