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0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4月8日,全市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召开,传达全省强科技强工业行动大会精神,激励全市广大企业家扎根雄关、深耕主业、服务社会,为推动嘉峪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不动摇,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打响了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全市工业质效稳步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园区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创新引领更加凸显,工业发展形成了提速扩能、量质并举的良好局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向工业聚焦、力量向科技集中,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经济做大做强、推动科技创新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要盯紧抓牢强科技、强工业重点任务,以工业发展为主导,准确把握“先立”和“后破”两个重点,在立新破旧中开拓发展新局面,努力走出一条老工业城市新型工业化之路,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产业结构调整,做大产业规模,加快培育新动能,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聚焦传统产业升级,开发和生产适销对路、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持续扩大产能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更多产品获得全过程绿色碳足迹认证,加快形成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搭建更多科技创新平台,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人才引育留用体制机制,蓄势赋能新质生产力。要以高新区创建为支撑,以增强园区服务保障能力为出发点,加快引进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高附加值企业,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以优化服务为宗旨,支持领军型龙头企业稳健扩张发展、优势成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小微初创企业扩量提质发展,让企业在嘉峪关投资更放心、发展更安心、生活更舒心。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优化环境,着力帮助企业化解资金之急、保障用地之需、缓解用工之难,创造有利于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企业和单位颁奖授牌。有关单位和部门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福胜主持会议。朱锋涛、王荣才、于德群、王玉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