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嘉峪关市新能源产业项目及送出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7 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庄国泰宣布开工 王建太出席 刘凯致辞 崔景瑜王毅赵宝毅出席

3月26日,2024年嘉峪关市新能源产业项目及送出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53亿元,项目将为我市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具有嘉峪关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力支撑、蓄积强大势能。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宣布开工。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讲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崔景瑜,市政协主席王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宝毅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福胜主持开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强参加。远鹏集团董事长左鹏强,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荆伟分别代表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致辞。

2024年嘉峪关市新能源产业项目及送出工程的集中开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抓招商、项目为王的坚定决心和实干为先、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嘉唐国综新能源、远鹏新能源300兆瓦光伏发电,国综综合能源330千伏汇集站及送出线路工程,陇鹏光伏科技5GW光伏组件智慧工厂,宁夏百川电力150兆瓦/6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建设,甘肃巨锋利星高新材料1000吨金属锂及1500 吨锂合金项目。其中300兆瓦光伏发电、330千伏汇集站及送出工程、5GW光伏组件智慧工厂等3个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加快绿色电网建设、提升电网安全稳定性、转化放大新能源优势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嘉峪关市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加大延链、补链、强链步伐,索通低碳产业园、粤水电光伏发电、协合新型储能电池、新华水电独立储能等10余家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储能和装备制造企业成功落地,总投资达到了187.8亿元。目前,嘉峪关市已形成年产15万吨风电塔筒、25万吨光伏支架、1GW高效光伏组件的生产能力,全市光伏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93万千瓦,成为全省第五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为嘉峪关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提供了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