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3月28日,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受市委书记刘永升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王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宝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组织、宣传、统战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担使命、优服务、强保障、促发展、树形象,体现了应有的担当,展现了良好的风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委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以锐意进取的心态面对挑战、担好重任、尽到职责,努力用好干部、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维护稳定,在新的年度把党委部门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嘉峪关,做好党委部门工作意义尤为重要。政法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提供坚强安全保障。组织工作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人才、聚合力,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唱响聚共识、强信心、促发展的主旋律。统战工作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会议要求,市委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以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党委工作的各项部署,强化学习、创新思维、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以起而行之、跳起摸高的担当和干字当头、落实为要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迅速落地、见实见效。要发挥职能作用,紧盯重点、动真碰硬,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朱锋涛、王荣才、张学勇、石福胜、王玉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