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7 09: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4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植树造林、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优化营商环境、消防安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巡视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突出重点、改进方式,确保巡到“点子上”、察到“根子上”。要强化巡察整改结果运用,全力抓好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第五轮巡察。要持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植树造林,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的典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突出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抓发展、促发展的能力和效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为基层减负、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工作,真正以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发展提速、质量提档。

会议审议了《嘉峪关市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工作措施》等文件。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积极回应企业在行政审批、法治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及时、准确、高效为企业排忧解难,以高水平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树牢红线意识,保持警钟长鸣,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文旅等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实抓严抓细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事故的预防,全覆盖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在加强安全监管的同时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