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凯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为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对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进行再研判、再调度、再部署,3月22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凯指出,开局决定全年,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我市面临的发展大局和发展形势,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接续去年我市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中两获贡献奖、两获进步奖的好成绩,进一步拧紧发条、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刘凯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看死盯牢各项指标,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全力以赴扛大梁,全面摸排各自所负责指标,主动和相关单位对接,尽最大努力确保各项指标迅速提升;其他主要经济指标要盯紧抓牢强支撑,一手抓开工,紧盯产业项目、政府投资项目、房地产投资项目三个清单,一手抓投资,逐一跟进做好已开工项目的服务保障,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量投资量;新增考核指标要注重细节抢身位,要全面吃透考评细则,抓实各项支撑因素,把具体任务及关键因素再靠实、再细化,争取最好结果;优势领先指标要持续用力锻长板,要时时关注、盯紧盯牢,确保稳住优势、提升拉动作用;短板弱项指标要精准发力往前赶,不能只顾低头拉车还要学会抬头看路,要多和省厅做好对接沟通,想方设法争取支持,为指标的提升和后续的发展全面夯实基础;年度考核指标和减分项指标要细化分解抓在手,进一步细化措施,逐项按月、按季推进,确保打足提前量,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1-2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以及一季度全市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考核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分责任部门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石福胜、于德群、王晋婷、马元永、刘立桢、周俊锋及王晶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