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在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会上强调: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9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着力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提升我市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凯指出,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增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着力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下大力、做实功,加快破解制约安全生产的软肋和硬伤,真正通过三年的治本攻坚,推动全市本质安全水平大幅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刘凯强调,要突出治本导向,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难点问题,做好事故预防,加强“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方面治本工作,从源头上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对整改完毕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有短板弱项的列入“清零”计划,新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闭环销号,确保真改实改,杜绝一报了之、“纸面整改”问题的发生。要坚持从严执法,增强严管严控实效,在会监管上提水平,在能监管上加力度,在敢监管上常亮剑,全面提高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切实把违法行为管住、把安全底线兜牢。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常态长效,加强对安全隐患问题的梳理分析,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真正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全面夯实安全生产的社会根基。

会议审议了《嘉峪关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实施方案》。

石福胜、于德群、王晋婷、马元永、刘立桢、周俊锋及王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