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严明纪律 知畏笃行”党纪法规专题宣传展开展 雷思维王进平唐斫等参观展览

发布日期:2022-05-17 0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16日,全市“严明纪律 知畏笃行”党纪法规专题宣传展在市城市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开展。市委书记雷思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参观展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学勇一同参观。

走进展厅,一幅幅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的展品让人耳目一新,图片、漫画、案例、视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寓学法纪于休闲,增强了党纪法规宣传的亲和力与感染力。

雷思维一行边看边问、不时驻足,详细向讲解员了解展品和展出情况。雷思维说,全市“严明纪律 知畏笃行”党纪法规专题宣传展,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类党纪法规学习的具体举措和有效手段,要以这次展出为契机,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教育,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将纪法教育融入廉政文化建设中,搭建多种纪法宣教载体平台,推动纪法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深化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本次展出由市纪委监委主办,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类党纪法规的学习,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自律从政。该宣传展分为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党内法规制度,漫画说纪,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忏悔警示等5个部分,通过图片、漫画、案例、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解读纪法知识、以案示警。展出时间到9月底。

在嘉副地级领导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一同参观展览。

图为雷思维一行认真观看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