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文旅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景涛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16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涛一行到市文旅集团(景区开发公司)走访调研,就服务保障文化旅游融合创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

景涛在座谈会上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调研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下,市文旅融合创新产业链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及司法需求,并征求对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他说,全市两级法院紧盯市委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制度建设,立足审判执行职责,聚焦我市“2+6+N”重点产业链发展,在全省法院率先建立“链长+院长”协作机制,助力重点产业链发展的司法护链保链服务保障新模式,得到了市委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助力我市文旅融合创新产业链健康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文旅局签署了“‘链长+院长’协作机制助力‘2+6+N’重点产业链发展合作备忘录”。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全市两级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重点就“链长+院长”协同机制的提出、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市文旅融合创新产业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