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谱写嘉峪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08-16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担当实干,全力谱写嘉峪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接续奋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心谋划、扎实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份职业,把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好学生的筑梦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四中学教师孙晓锐说。

实践推动认识发展,实践检验真理。市酒钢三中思政课教师向太升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把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思想智慧、优良传统融入思想政治课的教学中,引导青少年坚定报国之志,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张俊表示,学校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积极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教师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践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党员的昂扬士气和坚强斗志。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市二幼副园长李雨雯说,“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更高的专业要求、更高的工作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打造高质量学前教育品牌作出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