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11-25 11: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二十条优化措施发布后,我市第一时间就优化防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科学精准扎实有效抓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斩断病毒传播链,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

防“疫”有方、人间有爱。“行百里者半九十”,抗“疫”如救火,任何一点尚未熄灭的火星,都可能导致死灰复燃,让防疫工作功亏一篑。抗“疫”要取得最终胜利,不仅要依靠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医疗团队的努力,更离不开每个公民的理性行动和全力支持。面对复杂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全面落实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疫情无情,但人间有大爱,全市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工作,同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外卖员等共筑抗击疫情“钢城长城”,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们逆行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用责任迎战疫情。

防“疫”有方、群防群控。如果说努力提高治愈率是医护人员的职责,那么努力降低感染率、遏制疫情蔓延,则需要每个人从我做起,勤通风、勤洗手、不聚会、戴口罩、保持两米距离……这既是阻断病毒传播的科学方法,也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生活习惯。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少数人抱着“试试看”“反正外边没人”的侥幸心理在居民小区遛弯、遛狗;有的人在公众场合摘下口罩抽烟、有的人把不扎堆聚集的话语当耳旁风,还有的人对社区工作者要求查验健康码置若罔闻……这些都是对自己和大家不负责任的行为。面对当前的形势,防控之网必须织得密而又密,政策措施必须施行得严而又严,社会公众也需多一分理解和配合,形成同舟共济、群防群治的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每个人的遵守和执行。唯有如此,才能筑起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生命防线。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物资保供、配送物资、医疗救治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