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1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6月28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列席会议。会议任命于德群为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审议批准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安排计划和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加强和推进老龄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项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情况专项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市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为新任命的领导干部颁发了任命书。

就切实做好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工作,王进平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性修养教育等“七一”纪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坚定历史自信,更好地为嘉峪关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全力抓好稳经济、保主体、促就业、优环境监督工作,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人大风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淑华、荔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多宏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晓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景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赵大鹏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