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 全力以赴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

发布日期:2022-11-25 11: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11月23日晚,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推动防控任务落地落实。雷思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科学精准,协同高效,全力以赴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凯通报有关情况。

雷思维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昂斗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刻认识到“三个坚定不移”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和基本原则,深刻认识到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是基于对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的把握和近三年来各地防控经验的总结,以科学精准、坚决有力的工作举措,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雷思维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社会面清零目标对全市所有社区逐一分析研判,列出清零时间表、任务图,强化市级领导包抓街道、工作专班下沉社区、优秀科级干部挂职社区工作责任制落实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调配人力物力,加强精细化管理,有效堵漏洞、补短板,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全面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理解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典型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力度,切实起到引导和震慑作用。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及时动员组织群众,坚持专群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多措并举做好物资保供,不断丰富物资品种。要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唐斫、赵宝毅、何正义、朱锋涛、王荣才、张学勇、张壁成、王晋婷、马元永、景涛以及王玉忠、焦多宏、刘晓斌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