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抓项目强工业促发展”大会 刘凯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16 0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8月15日,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抓项目强工业促发展”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抓项目、强工业、促发展”主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政府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凯指出,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充分体现了市委站位全局的政治自觉、把握大势的战略视野和一以贯之的发展定力,体现了对嘉峪关发展的高度负责和历史担当。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动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主动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市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和最新要求落实落细、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刘凯强调,“抓项目、强工业、促发展”是政府工作的主题主线。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发展为先、项目为王”的意识,把所有工作建立在项目之上,一切绕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切实把项目谋划好、推进好、实施好,真正以项目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工业强市”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筑基础、优存量、调结构、扩增量、强保障,全面提升工业园区能级,不断壮大现有工业企业,加快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焦聚力稳定经济增长,多点发力促进消费,强基固本兴乡村,紧盯难点优环境,兜牢底线护民生,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落实,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件事情做实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班子成员赵宝毅、于德群、何正义、王晋婷、马元永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抓项目交流了认识体会。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参加会议。

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和重点市属企业负责人围绕抓项目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