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日期:2022-09-29 10: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载体。今天的项目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2+6+N”产业集群,从“全过程管理、全方位支撑、全体系保障”入手,凝心聚力抓项目、多措并举促投资、强化措施保增长,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一批投资体量大、集聚效应强的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并呈现出投资规模大、建设速度快、科技创新能力强、对经济支撑带动作用大、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作用明显等特点,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9月28日,新开工的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是我市一个重大项目,该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交通工程;也是酒嘉地区推动协同发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机场保障能力,营造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对于酒嘉两地发展通道物流和临空经济,合力打造全国综合性交通枢纽,加快形成向西开放通道新节点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归根结底要靠实干。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坚持“快”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兜底,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展现新作为。要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时间”,拿出决战决胜的坚决态度,快马加鞭、再接再厉,推动项目建设跑出百米冲刺“加速度”。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为项目服务的“店小二”意识,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全方位的服务,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解决项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