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采取有效办法有力举措抓主抓重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清零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11-24 13: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11月22日晚,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着力把解决问题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系统观念,靠实各级责任、立说立行立干,既要把身子沉下去,更要把责任心落下去,坚决避免“层层甩锅”“唱功作秀”,始终胸怀一方百姓冷暖,最大限度满足各方所需,持续用力推动群众困难问题有效解决,形成安排、落实、办结、反馈双向互动、畅通顺达的工作机制,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清零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凯通报有关情况。

雷思维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形势严峻、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各级各方面要正视问题和挑战,进一步明晰职责、靠实责任、严明纪律规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奔着问题去、朝着目标进,创造性地推动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加快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梳理阶段性工作中的不足、盲点和缺项,善于从结果反馈中找问题、查原因,明思路、提对策,把问题解决到根子上、措施落实到症结上。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思维,梳理汇总、举一反三,努力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

雷思维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实本级职责,强化属地责任,把责任扛起来,把力量沉下去,实打实地了解社情民意,不走秀、只为实,把问题解决到点子上,把功夫下到要害处。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沉着冷静、讲究方法,系统全面分析问题存在的深层原因,找准应对之策,确保高效解决。要统筹好人财物各方资源,不均衡用力、不盲目使劲,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着力形成一套科学精准、有效有力的工作机制。要充分宣传发动群众,构建共防共治共享工作体系。

雷思维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机制,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做好老年人居家购物服务,强化物资供应、价格监管,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就医用药、出行取暖、物资保供等民生实事,绘就合力战疫的“最大同心圆”。

赵宝毅、何正义、朱锋涛、王荣才、张学勇、张壁成、王晋婷、马元永、景涛以及王玉忠、焦多宏、刘晓斌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