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16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召开十一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要主动沉到信访矛盾突出的地方接待群众,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面提升网上信访工作水平,认真做好网民留言办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把群众信访一件一件办实、办好,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会议审议了《嘉峪关市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新型城镇化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市政府各部门要强化产业支撑,围绕“2+6+N”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行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产业对我市新型城镇化的支撑作用。要强化城市基础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统筹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嘉峪关市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实施方案》对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养老服务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压茬推进,扎实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目标有效落实。要积极探索“社区+物业+养老”服务模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严格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做好要素保障,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