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村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2-11-25 11: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连日来,新城镇新城村“两委”积极行动,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帮扶队组成理论宣讲小分队,走进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以庭院课堂、田间课堂、板凳课堂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乡音”传“党音”,把党的“好声音”传到村民心坎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好声音”穿梭在村头巷尾。村头的晾晒场上,村干部与村民一起拉家常、谈发展,既是“传声筒”也是“扩音器”,把被动听讲转化成主动交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进左邻右舍,让群众愿意听、乐意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乡村治理、文明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等出谋划策,让宣讲真正讲进群众的心坎里。

“好声音”飞扬在田间地头。宣讲队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与农户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朴素直白、接地气、暖人心的语言宣传宣讲,引起农户们的共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田间、入脑入心。

“好声音”跃动在农家院落。宣讲队员与村民朋友们围坐在农家院落,说着村里的变化,讲着党的好政策,让乡亲朋友们知党恩、感党恩,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大家勤劳致富,积极建设美丽乡村,探索出一条独具新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