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我市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23-02-03 09: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今年我市将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标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倾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和市场预期。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更高效率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坚持分类改革方向,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支持市属国有企业通过业务整合、资产重组、股权合作等形式,更高效率做强主业,实现所有市属国有企业当期盈利和债务结构优化,全面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

持续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坚决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6+1”政策体系和进一步加强政府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政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三减一优”,扩大“弹性办”“帮办代办”“一件事一次办”等特色服务范围,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竣工验收,提供全流程、全周期服务,真正让企业办事不难、无事不扰、安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