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集团实现2023年首月生产经营“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2-03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近日,记者获悉,1月份酒钢集团生产经营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收入、产值、利润和产品产量全面完成计划,实现了首月生产经营“开门红”。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酒钢集团坚持“安全第一、生态优先、质量至上、效益为本”的生产经营方针,坚持党建统领、改革统揽、创新驱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大干快上促进度、紧盯任务抓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月份,在“大生产、大调度、大协调、大管控”管理体系指导下,各经营主体单位积极行动,持续完善强化生产过程管控和运行协调。钢铁产业经济配料,算账经营,以产品效益排序动态调整碳钢、不锈钢生产负荷,提出全流程加工成本同比再降100元、业务外包等费用压降10%的目标,并持续按计划推进,整体生产运行秩序保持稳定。榆钢公司高炉快速恢复,开炉后产量稳定恢复、生铁成本持续降低,阶段性完成了计划目标。有色产业优化生产组织,加快电解槽启动,槽运率达到99.4%,增产2300吨。通过优化用料结构、压缩费用支出、加大废旧物资处置等措施积极降本,全月电解铝完全成本低于计划192元/吨。电力能源产业在机组运行状态劣化的严峻形势下积极行动,机组运行状态维持了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