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代表工作通报表扬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王进平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27 09: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3月23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通报表扬暨经验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宣读表彰决定并对5件优秀代表建议、3个承办先进单位、3个优秀人大代表之家和6个优秀工作站、8位家(站)先进工作者进行通报表扬,4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进平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省、市中心工作谋划推进人大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熟知内容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要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提高履职效能,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密切联系群众,建好管好家(站),用实用活家(站),提好办实代表建议,在增进民生福祉为民办实事上有新举措,使代表提建议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不断推进代表建议提出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广大代表要以这次行动为契机,以抓好2023年度代表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动员激励各行、各界、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利用行业优势、发挥代表作用,紧紧围绕“抓学习培训,促能力提升;抓服务管理,促作风转变;抓代表履职,促全面发展;抓建议办理,促监督实效”四个方面,把代表工作全面融入“三抓三促”行动来开展,在“四个机关”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多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