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三抓三促”专题研讨交流会召开 王进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24 08: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三抓三促”专题研讨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进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要注重学习成果的转换运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大主责主业,切实提升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具体举措,推进全市人大工作赋能增效。要深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导,高质量谋划工作要点,高水平推进重点工作,及时总结创新人大经验,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争做先进标兵,确保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向纵深推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发表的重要文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等相关党纪法规,相关同志围绕“三抓三促”行动“雄关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淑华、韩峻峰及秘书长焦多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