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得信在全省工业企业和工业项目复工复产视频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躬身实干 全力以赴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2-03 09: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2月1日,全省工业企业和工业项目复工复产视频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副省长陈得信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各项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扭住各项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坚定信心,躬身实干,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出席会议。

陈得信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各市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积极主动,相关部门强化统筹、科学调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压茬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各市州相互学习借鉴交流,全省工业经济展现出“承压而上、逆势而进”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

陈得信强调,一季度“开门红”既是经济目标,也是政治任务,各市州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盯目标、铆足干劲,日调度、周分析、月总结,压茬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陈得信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差距、补欠账,对企业增长点“回头看”,摸清家底、确定目标、坚定信心,抓好调度、服务、协调、监测工作,不断拓存创增、以丰补歉。要聚焦加快企业复产达产,逐户上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和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建体系、强根基,点滴完善工作体系架构、精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建台账、定措施、见实效,穿针引线、承上启下抓落实,确保领导干部包联工业企业全覆盖、“六必访”“白名单”等制度落实落细、有序运行、久久为功。要强措施、压责任,全力做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通报了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兰州市、嘉峪关市等15个市州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子建,副市长周俊锋在我市主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