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苑社区:人人参与同心防疫 共建共享“无疫小区”

发布日期:2022-11-18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峪苑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强化工作统筹,凝聚多方力量,积极推动“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11月14日,记者在峪苑社区所辖丰麦园A区看到,不管是行人出行通道,还是车辆进出卡口,往来人员均自觉扫码交由志愿者查验后离开。志愿者认真做好值守。“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这个小区的居民,自愿承担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想尽心为我们的家园作贡献。”志愿者李玲说。

疫情防控期间,像李玲一样做志愿者的居民不在少数。为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峪苑社区充分发挥后盾单位力量,整合小区物业、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社区网格员赵敏告诉记者,她负责居民来嘉返嘉信息报备、重点人员管理工作,并为居民提供“贴心式”服务,及时解决大家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利用小喇叭广播、居民网格群等多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赵荣霞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社区建立“社区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五级包抓体系,确保工作责任到人;先后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创建志愿者服务群,落实小区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使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家园防疫,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