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对部分老旧小区树木进行修剪

发布日期:2022-11-15 10: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近期,市林草局集中对部分老旧小区影响采光的树木进行修剪,改善邻近楼房住户光照不足问题。

记者来到友谊街区,这里树木高大、绿树成荫,但却给相邻的住户带来困扰,邻近楼房的住户家中常年日照不足。不少居民反映,窗前的大树枝叶繁茂,不仅家里晒不到太阳,就连晾晒衣服也很困难,而且部分树枝受虫害、大风天气等影响,已经枯死断裂并悬在空中,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

在友谊街北门附近的居民楼前,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腰系安全绳,正在登高车操作台上,对茂密的树枝进行修剪。

市林草局绿化大队工程师孙丽君向记者介绍,友谊街区于1998年开始绿化工作,小区里栽种了大量垂柳和刺槐,由于缺乏管理,树木长得繁茂且杂乱无章,严重影响居民家中采光,不断有居民反映问题,市林草局也不断地进行高枝修剪。但因居民楼前车辆停放、道路狭窄等原因,高架车无法靠近,导致居民反映声不断。自9月下旬开始,绿化大队组织人员进行树木集中修剪,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修剪,主要针对友谊、昌明、雍和三个小区,绿化大队也将抓紧冬灌前的有利时机对过高过密的树木进行修剪。

记者在部分居民楼前看到,一些已经修剪过树木邻近的居民楼,采光问题得到了解决,此外还对一些枯树枝进行了修剪,改善了小区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