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联合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16 10: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对全市疫苗接种单位开展联合检查,排查疫苗流通和使用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确保疫苗的接种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疫苗接种单位的疫苗购进、运输、接收、验收等环节的运行情况进行核查。要求各单位按规定建立并保存真实、准确、完整的接收、购进记录,做到票、账、货、款一致,并保存至疫苗有效期满后不少于5年备查;对各单位配备的储存设备及温湿度记录进行检查,保证疫苗按条件储存;要求索取供货单位的疫苗运输温度记录表、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复印件等,核实疫苗运输的设备类型、启运和到达时的疫苗温控等情况,并做好记录;查看不合格疫苗的处置措施,要求建立不合格疫苗登记制度,对包装无法识别、超过有效期的疫苗,如实进行登记,并按规定统一回收至市级疾控机构集中处理;查看疫苗接收单位是否做到见码必扫,并及时将追溯信息上传到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