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创新干部培训教学模式

发布日期:2023-03-27 09: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3月24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在全市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第四期)上,探索运用情景式新型教学方式,推动教学培训方式改革走深走实。

开展教学方式改革,是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丰富和创新教学形式,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发的《向着中国式现代化,前进》的情景式教学专题,更好地调动了学员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培训成效。

在情景式教学中,6位老师通过根脉、使命、民心、底气、自主、奋进6个关键词,结合个人研究专长,运用丰富的理论、生动的语言和精妙的视听教材,围绕《向着中国式现代化,前进》这一主题,与现场学员共同探寻中国式现代化演进的伟大历程。

精彩的授课,引人入胜,现场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新颖别致的教学设计和多元生动的教学方式,极大地启发了学员们的思维,引起共鸣,也为学员们更好地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创新突破、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深远影响等明晰了方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将把这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本职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