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调研疫情防控看望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突出科学精准 关心关爱一线人员 盯住关键点位 全力以赴动态清零

发布日期:2022-11-25 12: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图为雷思维在嘉宜庭院小区调研疫情防控看望一线人员。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亮 摄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深入宾馆、医院、超市、小区、疾控部门等处,调研疫情防控、看望一线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突出科学精准,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协同作用,紧盯关键点位、采取有效办法,强化责任包抓、科学调配力量,因时因情施策、把好火候分寸。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把更多精力向源头聚焦、向堵点聚拢,齐心协力抓重点、攻难点、强效果。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人员、更加注重劳逸结合,用情用力做好核检流调、物资保供、就医用药、宣传引导,全力以赴推进动态清零,众志成城、群策群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凯一同调研。

在隔离宾馆和市疾控中心看望方舱医护人员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时,雷思维详细询问方舱医护人员力量配置、执勤备岗、流调溯源、内部协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他强调,疫情防控以来,广大医护人员总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在最前沿,与病毒作斗争、为城市护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付出了大量心血,全市人民铭记于心。希望广大医护人员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操作、严防感染,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也希望大家全面总结实践实战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推动全市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清零攻坚战。

在东安社区、建林小区、嘉宜庭院小区看望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志愿者时,雷思维详细了解关键点位管理、人员力量下沉、群众组织动员、管用办法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紧绷防控之弦,紧盯关键楼栋单元,充实一线力量,科学调配分工,因人因户因情施策,切实做到方法有效、措施有力、符合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动摇,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作用发挥,抓实包抓责任制、履行好属地责任、看好门管好人,鼓起必胜的信心、扛起应担的责任,把措施往实里落、让管用的办法出效果。要坚持源头管理,该管的必须管住、该堵的必须堵住,集中精力向重点发力、全面攻克难点。要把握好宣传引导的时度效,盯住关键时间点位,严防聚集扎堆。

在商联超市看望生活物资保供人员时,雷思维认真询问蔬菜水果的货源供给、配送方式、配送时效等。他强调,要在品种搭配、价位拟定、分量大小上进一步细化分类,提供更多精细化、多样化的搭配和选择,更好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和需求。要强化货源配送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大货源安全检测,力保价稳质优。要讲信守诺,珍视信誉,最大限度地惠民让利,为全市疫情防控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赵宝毅及王玉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