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调研全市在建项目时强调:把握有利条件稳经济 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日期:2022-05-11 11: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5月10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深入全市部分在建项目现场,就企业项目推进、原料保供、要素配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牢牢把握有利条件,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速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直面症结、直面挑战,统筹兼顾、分类施策,推动不同行业领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各展其长、相互赋能、协同发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一同调研。

调研中,雷思维首先来到嘉峪关海中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项目投资、要素保障、能源保供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项目是实体经济的承载主体,也是全市经济活力潜力的重要依托和支撑保障。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活学活用产业政策,及时回应企业关切,想方设法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增信心、添动能、注活力。

在索通低碳产业园和甘肃藏建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雷思维认真听取企业项目建设施工进展和投产时限,并就投资预算、产品销路、成本利润、物流运输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他强调,当前国内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态势不断趋于良好,市场需求持续回暖,我们要把握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始终保持项目真抓实干的战略定力,加快谋划和储备一批好项目,努力为全市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创造良好条件。各项目建设部门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步伐,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努力为企业扩大产能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提供更优要素供给。

在甘肃甬金科技有限公司和甘肃恩斯特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雷思维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建设、手续办理、要素保供等方面的情况,并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他强调,项目招引、项目落地、项目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一个环节都反映干部的工作态度、考验干部的工作能力。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把项目企业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指标,凡事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用力,想在前、做在前,着力为企业之间互通有无、合作共赢畅通更加便捷的信息共享渠道,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增长动力,推动全市项目建设不断向更高水平、更高附加值、更加绿色低碳的方向升级。

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参加调研。

图为雷思维在索通低碳产业园调研。

本报记者 杨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