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关于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8-08 22: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广播电视台

广大居民朋友: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8月9日10时—8月10日10时,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全市共设置198个固定采样点和14个流动采样点,检测对象为市域内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采样时请携带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按照街道(镇)、社区(村)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2.在采样时请提前准备好“甘肃健康二维码”,采样现场请做好展示和扫码准备。采样过程中需规范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遵守公共秩序,采样后请迅速离开采样点。
3.如您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请安心等待,超过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4.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人群,可联系所在社区(村)做好登记,核实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5.驻嘉各部队官兵在驻地内采样;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内所有人员,均在场所范围内采样;嘉东工业园区和嘉北工业园区企业人员和职工,分别在企业所属园区指定采样点采样。
6.如有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的,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7.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对于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赋黄码管理,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感谢大家的理解配合和大力支持!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