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产服务中心整治公租房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2-10-25 18: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近日,市房产服务中心开展为期1个月的公租房安全合规使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瞄准自查靶心,明确工作重点难点。根据公租房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全面自查我市公租房管理中存在的转租出借、长期空置及欠费超1年以上等违规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转租、长期欠费承租户去世等情况,已做出取消承租资格处理。

瞄准提示靶心,张贴违规整改通知。针对自查发现的违规问题,安排专人张贴《公租房清理整顿通知书》,提示住户及时交纳拖欠租金。

瞄准整治靶心,上门入户强制整改。对欠费1年以上,多次提醒后仍不缴费也不退租的承租户,市房产服务中心联合所属社区、物业等单位组成工作组,进行入户整改。同时向承租户耐心宣讲公租房相关政策,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对于此次专项行动中收回的房源,暂时封存后将重新分配给符合条件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