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

发布日期:2022-05-07 10: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已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把尚俭崇信由传统美德上升为必须遵守的法律规范,从道德约束上升至法律层面,多措并举防止和减少餐饮食品浪费。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规范与倡导相结合,积极贯彻《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把文明餐桌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深入推进文明餐桌提升行动,以使用“公筷公夹公勺”为基础,以落实“六项承诺”为核心,积极引导市民适度、理性、科学、健康、文明的消费,坚持规范与倡导相结合,不断规范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餐饮外卖平台的餐饮服务行为,全面加强单位食堂、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管理,检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者按需采购、储存和制作食品,及时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合理搭配菜品、主食,提供健康、经济的餐饮服务。

相关文件: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